镇宅胖胖

【不离不弃】亮光重回第一世 20

7月17日下午,天元头衔战第一轮开始。

观战室里坐满了人,围达周思远穆清春等都来了,俞亮的迷弟岳智也不会缺席,时光和洪河等年轻棋手都坐在一起。

周思远叹道:“这也就是俞亮了,去年还在这里和赵冰封下新人赛,今年直接挑战头衔战了。”

洪河瞟了一眼王翀笑道:“去年就把赵天元逼得面红耳赤,今年直接拿下吧。”

王翀看了这一堆都是俞亮的亲友团站起来坐到角落里去。

 

话说这会儿俞亮家里,俞晓暘,桑原和林厉刚刚落座。

桑原笑道:"今天请我们来见证你儿子怎么拿下天元?"

"正好你为了天元赛过来,当然有好事找你了!"俞晓暘说。

"最近好事很多呀,听说你又多了小儿子!"林厉笑着说。

"哦,还有这种事?"桑原惊道,"老俞犯错误了?"

俞晓暘拍拍扇子笑骂道:"你这个老东西!今天请你们来也算是受人所托,褚赢都知道吧?"

俩人点点头。

"赢了你俞晓暘的人,下棋的谁不知道!"桑原说。

"那你们与他可有渊源?"俞晓暘问。

俩人摇摇头,林厉道:"唯一有接触的只有你!"

俞晓暘笑笑:"那时光你们都熟了?"

林厉笑着点头,"我学生洪河的好兄弟,天生下棋的材料,去年夏天开始经常来我家地里干活,和洪河一起租了房子,你家俞亮也搬过去一起住了,对洪河很是照顾。"

桑原也点点头,"有两面之缘,很看好他!"

俞晓暘打开茶几上的黄花梨大盒子,里面有一大叠棋谱,分别递过去两本,"我虽未和褚赢见过面,但对弈一局也算惺惺相惜,这些是他托时光带回来的,其中指定送与你二人。"

俩人不明所以的接了过来仔细看着。

"太珍贵了!"桑原都惊了,"你是说时光和褚赢有关系?"

俞晓暘点点头,"褚赢是时光的老师,一个多月前离世了,这些是他让时光带来的,你们俩人是他指定要送的,另外的让我看着送朋友和送棋院,算是他对围棋界的最后一份心意!"

"离世?"桑原和林厉同时问道。

"嗯,就在端午之后,具体我也不知道。"俞晓暘说。

桑原叹息一声,"如此高人,太可惜了。"

林厉小心地摸着纸张,"不说棋谱,就说这手抄本也是弥足珍贵,这份心意,他居然已不再世上了。"

"还有这些打算怎么送出去?"桑原问。

……

 

三个多小时后,满头大汗的赵冰封放上两子,勉强笑道:"后生可畏!"

"承让了!"俞亮行礼道,顺利拿下第一轮。

 

时光和洪河分开时把复印好的棋谱塞给了他,"回去好好研究,我们等忙完这阵子就过来。"

洪河一边翻着棋谱一边说:“我算是看清楚了,这小小的俞亮比我洪少侠重要多了。”

时光“嘿嘿”一笑,“你和阿朗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俞亮呢?”洪河抬起头眯着小眼睛反问。

时光想了想回道:“俞亮……俞亮会是我一生的对手,我们说好了要下一辈子的棋!”

洪河惦记着棋谱也没有细想,“得了,你们双子星就相互追逐,相互缠绕吧,我回去了有事电话联系!”

 

天元战第二轮,俞亮输!

天元战第三轮,俞亮赢!

十七岁,最年轻的天元诞生!

 

晚上。

俞亮时光二楼的大书房里灯光明亮,下山后俩人一共抄写了十二本棋谱这会儿要装订了,连俞晓暘都好奇了不要说俞亮妈妈和方绪,所以一起上来观看并打下手。

见俩人熟练地将压平整的棋谱拿出来再整理整齐好,用夹子夹好,然后标注打孔,俞亮上下翻飞穿绳,完成。

时光递给妈妈看,“是不是又快又好,我们可是熟练工。”

接下来方绪帮着俞亮一起装订,时光拿出笔墨开始写封面,方中见圆的隶书绵延有力,古朴自然,整本棋谱立刻有了灵魂!

“好字!”俞晓暘赞道。

俞亮妈妈笑道:“以后你们父子下下棋练练书法可有事做了!”

 

已经送给爸爸和绪哥的四本不算,之前已拿给爸爸八本,再加上现在十二本,一共二十本,爸爸可以送十人这下怎么都够了,时光一边想着一边喜滋滋地盖上“褚赢”的印章。

方绪翻着棋谱不止一次感叹,“真想不到这样优雅古扑的书籍居然出自俩个小屁孩之手。”

 

第二天一早,俞亮跟着方绪去了队里,他已经一个多月没去队里,明天又有一场围甲,他必须去稳定军心还有上课。

时光已经破罐子破摔,和许厚打了电话后直接明天赛场见。棋谱也抄完了终于不用那么忙了,他们回来后还没有找同学朋友聚过。想了一下先去弈江湖道场看望两位老师,然后约谷雨、明明、吴迪和何嘉嘉一起吃午饭,现在正好放暑假,而且他是有工资的社会人士了,他还没请过客呢!

 

“时光,要吃你一餐饭真不容易,这大热天你就不能选晚上吗?”何嘉嘉坐下来就吐槽,“大热天大中午你请吃火锅,亏你想得出来!”

吴迪也汗流浃背地推门进来,“太热了,这几天又是高温!”

时光伏低做小的把凉茶端给俩人,“菊花茶,降降火!我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明天又有联赛今晚就得过去了,理解一下理解一下!”

吴迪端起茶一饮而尽,“时光,这家火锅店看起来不便宜,你有工资也别乱花呀!”

何嘉嘉扇子一挥,“吴迪,你别替他操心,他工资两三千是不高但奖金高呀,围甲五连胜,国内双人赛冠军,时光,可以呀!”说着拍了拍时光的肩膀。

时光“嘿嘿”一笑,“棋手收入确实很可以,除了工资,比赛都有对局费、补贴等,赢了还有奖金。”

这时谷雨和江雪明也推门而入,“没迟到吧,老师拖堂了。”

时光看着四位老同学终于聚齐了内心也是非常感慨,一个个给他们倒茶那叫一个勤快。

“时光,我们放暑假都快一个月了现在才等到你请客,太过分了呀!”江雪明抱怨。

“嗯!”谷雨跟着点点头,“所以一餐是打发不了的。”

时光马上点头,“等我们从日本回来再请大家吃大餐怎么样?海鲜大餐!”

“是去日本双人赛吧,想不到时光你这么行呀!”吴迪笑道。

“所以请各位原谅一下,忙完这一茬就有时间了。”时光拱手作揖。

何嘉嘉一拍时光道:“算了,明天等你好消息,继续赢!经常看到你出现在电视上哥吹牛也有资本了。”

“时光,你一定要带着我们的梦想飞得越来越高!”吴迪拿起茶杯敬了敬时光。

时光笑道:“兄弟,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五人边吃边聊,开心又尽兴,十七八岁的年纪东拉西扯都能胡侃半天。

五人直到快两点才散了。

时光又打车去了爷爷家,装修已在最后的安装电器和厨具了,整个家亮堂和宽敞了不少,通风个把月后就能搬进去了。

爷爷最近忙进忙出黑了不少,但精神很好,因为妈妈告诉他爸爸有可能年底就能回来了,时光想象着一家团聚爷爷和妈妈的开心,一切能重来,真好!

 

比赛有一大半的时间都浪费在路上。

当天晚上在家里吃了晚饭司机送他们到邻市,第二天比赛结束又匆匆赶回家,因为7月25日也就是后天,俞亮和方绪要参加东京的国际天王杯预选赛。

时光当然也跟着去了,这对历经二世的老夫老夫是走哪都在一起的,更何况他还和沈一朗约好了。

 

7月24日下午,小俩口和方绪,林厉,领队卢原和另一名工作人员以及方绪的俩位保镖飞到东京。时间不一样,方绪的俩位保镖也不是前世的那俩位,不过一样刚退伍有责任心,身手很不错。

俩人对东京太熟了,方绪也知道这是两只披着兔子皮的老虎,懂外语身手好,没有他们在旁边还不用时时顾忌便说服卢原让他们自由活动。想到这俩人到底年纪还小所以连卢原也先瞒着。

 

时光激动地扑过去抱在一起。沈一朗就学的棋馆不在东京,他今天下午请假过来的。

半年不见,沈一朗没什么大变化不过眼里有了光。时光知道他刚过来时言语不通很是辛苦,而且压力又大,现在看到他状态不错就放心了。

三人就近找了个咖啡馆进去。

沈一朗看到俞亮一直神情温和嘴角含笑地跟在时光身后,知道他们认识,不然时光乌鹭山走丢时俞亮不会连音乐都不去了,但不知道俩人关系居然这么好。

“你们俩人会一起下双人赛,我是真想不到!”沈一朗笑道。

时光笑道:“一般人都想不到,当然不是一般的人也想不到,就俞亮这孤傲的性格连个朋友都没有。”

“俞亮找你这个新初段才更让人惊讶好不好?”沈一朗确实变了,还会开玩笑了。

俞亮微笑着接道:“我们认识很多年了,我一直在等时光追上来。”

“时光既有天赋又肯努力,现在是一飞冲天了,等着你双人赛的好成绩。”沈一朗说。

“一定一定!”时光笑着点头,“说说你在这里学棋的情况吧!”

吃了晚饭沈一朗才回去,约好以后在围达网上下棋。

 

俩人边走边逛,路过成人用品店俞亮又进去买了必需品,岛国在方面一直走在世界前列,时光看着鼓鼓的一包,暗笑这禽兽肯定又买了不少。

俩人每次来日本,这方面的必需品都会买,扔掉的也不少。俞亮一直仔细比较和研究,既要安全又要舒爽。




评论(17)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