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宅胖胖

【棋魂二周年24H--23:00】兵荒马乱的竟双双出柜了!

作者:镇宅胖胖

上一棒:@超大蝴蝶结 22:00

下一棒:@坐怀不乱柳下惠 23:30


●接北斗之后,1.4万+

●时光搬回家的第三天,兵慌马乱的一天,竟然双双出柜,结果意外的和

●以俞亮大攻视角为主,青春期初识恋爱的甜蜜、迷茫、酸爽

●时光宝贝依旧是妈圈天菜,俞晓暘夫妇见了也想领回家



1、情窦初开

俞亮已经睁着眼小半夜了,他不敢睡,一睡着就会做那旖旎荒唐的梦。


他都不敢相信梦里的自己会做那样的事,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但他明明克制着不去想时光,为什么睡着了梦里还都是时光?


时光和他一起下棋,时光对他笑,时光对他耍赖,时光对他发小脾气,时光又把他踢醒了,时光的被子又掉了,时光又滚到他怀,里了……


各种各样鲜活的时光!


一开始他喜欢这样的梦,好像时光还住在他家,俩人一起吃住下棋,每天都开开心心,但后来居然梦到他抱,着时光一直亲,一直亲,梦境太真实了。


时光软软热热的,细腻光滑,他不仅亲了,还摸了,梦里的自己急切又不满足,到处亲,从丰润的脸到红艳艳的唇,到耳朵,到脖子,到……


然后,他身体一阵激颤惊醒了,慌张着换了短裤,男孩子这事其实正常,但他居然会梦到对时光做那样的事,时光是他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朋友,他怎么可以!谴责了自己,他又睡去。


这是时光搬离他家的第一晚,他认为这是舍不得时光才做这样的梦,明天就不会了。



第二天晚上,他依旧做梦了,一开始梦里还是各种鲜活的时光,后面又渐渐变成他们又亲又抱,然后……惊醒,又换了短裤。


今天是第三晚了,他不敢睡,他怕睡着又会梦到自己对时光做些什么,而且他断定今天睡着了肯定会梦到时光。


因为下午时光气势汹汹地打电话给他,问他怎么不回短信,是不是下完北斗杯就要和他绝交了?然后他只回答了“不是”,就听时光絮絮叨叨的说这两天忙死了:

前天回家爷爷和妈妈带他去吃大餐了,还答应他五分之一的奖金可以给他当零用钱,随便乱花也没事的那种……

昨天睡了个大懒觉,和洪河、沈一朗去看白潇潇,然后一起逛街看电影……

今天中午又被谷雨他们宰了一顿,去吃火锅了,吃撑了……

……

两天的行程噼里啪啦播报完,然后抱怨这两天为什么是双休日,问他这两天干什么了,昨晚和今天上午给他发短信都没回?


现在想起下午那通近半小时的电话,他都能想像出来时光躺在沙发上,翘着腿,边看电视边吃水果的样子,又懒又馋又可爱!


俞亮深吸了口气,拿过手机看了下时间,2:36,又想去点开时光的短信,迟疑了一下,告诫自己不能再想了,必须睡了,不然妈妈明天更担心了。


可内心深处,他知道他一定会梦到时光的,那难以启齿又荒唐的梦,让他迷恋抱着时光的感觉……

他是不是病了?



2、

“小亮,小亮,快八点了!” 俞亮听到妈妈的敲门声,随之打开的房门口是妈妈关切的神情,“小亮,是身体不舒服吗?你今天精神更差了!”


”妈,我没事!”俞亮的声音有点沙哑,神情也恹恹的,这句话毫无说服力。


俞亮妈妈看着憔悴的儿子,这几天是一天不如一天了,北斗杯都结束了,他和时光也取得了冠军,难道是比赛压力太大,这两天放松下来就反弹了?也不像呀,比赛前俩孩子更多的是自信和冲劲,怎么突然就生病了呢?


俞亮妈妈走过来摸了摸儿子的额头,一切正常,又绕过床去拉开了窗帘,转身的一瞬间看到儿子床边扔下的短裤,抿嘴笑了笑,都已经十六周岁多了,怎么还为这事困扰,真是下棋下傻了。


俞亮妈妈笑着出去倒了杯水递给儿子,“儿子,你已经十六周岁多了,男孩子这事呢,一般十三四五岁睡觉时就会发生,你爸爸虽然忙,但也特意教育过你,所以你不用放在心上,这都正常,如果你到现在都没发生过,爸妈才要带你去医院看呢!”


俞亮端着水杯,看着一向温柔的妈妈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怎么了?你不是为了这事吗?”俞亮妈妈在床边坐了下来,笑道:“那什么事可以告诉妈妈吗?妈妈跟着你爸到处飞,其实也算见多识广的!”


俞亮抿了抿唇,不知该怎么说,这事真的很难启齿。


俞亮妈妈拍了拍儿子笑道,“好了,不想告诉妈妈,那就去找你的好朋友时光,这么灵动可爱的孩子也不知他们家养出来的,我看你和他在一起就像换了一个人,会说会笑会闹会发小脾气,今天下班了就和他去外面吃吃饭!”


“妈……”俞亮无奈的喊了一声,用手抠着杯子,他也没有可以倾诉的人,除了师兄,但师兄这两天很忙,因为陪他们去韩国参加比赛,师兄搁下了很多工作。


“妈,我真的什么都可以告诉你吗?”俞亮有些忐忑,如果他真的病了去看医生,他也瞒不了爸妈。


“当然!“俞亮妈妈握了握儿子的手,“爸妈可是你最亲的人!”


俞亮又喝了口水,鼓起勇气开口了,“妈妈那你听我说完,你听了不要生气,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病了?”


俞亮妈妈点点头,“妈妈答应你!”


俞亮:“我知道这是男孩子进入青春期的标志,爸爸给我讲过,书上也看到过,我理解的。但这次不一样,从前天时光搬回自己家开始,我梦到了时光,一开始和平常一样,我们一起下棋,吃饭什么的,然后不知怎么的我就抱着时光亲……”


说到这儿,俞亮看着妈妈有些牵强的笑意不知该继续下去?


俞亮妈妈笑着鼓励,“我们说好的,妈妈不生气,别怕,你往下说!”


俞亮深吸了一口气,稍微说的委婉了一些:“梦里我抱着时光亲了他,后面我就那样了,就惊醒了。我以为这是时光搬走了我不适应,毕竟我们一起吃住了一个多月,我也就他一个好朋友,但是前天晚上我又梦到时光,然后又这样……,昨天晚上我就不敢睡了,一直到凌晨3点左右,睡着了又梦到时光,还是那样,妈妈,我该怎么办?我是不是病了?我这样也对不起时光。”


俞亮妈妈是震惊的,但她不能表现出来,孩子愿意敞开心扉告诉她,她应该信任孩子,安慰道:“小亮,这不是病,你也没有对不起时光,你先别紧张,听妈妈给你分析。”


俞亮听了松了口气,那就好!


俞亮妈妈缓了口气道:“你一直没有同龄的同学和朋友,听方绪说你九岁以后就一直念叨着时光,你为了时光去韩国学棋,去参加学校围棋联赛,甚至为了时光可以延后一年定段,为了时光可以不去你心爱的音乐会,去年这时候你情绪低迷三天不练棋,也是你方绪带你去道场看了时光才振作精神的,然后时光不下棋了,你给他报名,你去找他,你只想和他一起去北斗杯,后来你们一起下棋培训,得了冠军,是不是这样的?”妈妈一口气说完。


俞亮点点头,他一直想和时光下棋。


俞亮妈妈问:“你心里有喜欢的女孩子吗?或者说有没有觉得哪个女孩子可爱,吸引你注意力?” 


俞亮摇摇头,从小到大,他只觉得时光胖乎乎的可爱。


俞亮妈妈继续问道:“你是不是一直想着时光?”


俞亮点点头,九岁以后,他的脑子里确实只有时光。


“和时光在一起是不是很开心?”俞亮妈妈问。


俞亮点点头,虽然时光又懒又馋爱吹牛,但和他在一起连绊嘴都是开心的。


“你……,”俞亮妈妈顿了一下还是问了:“你和他在一起,有想要去抱他,亲他吗?” 


俞亮迟疑了一下才道:“以前不会,但是自从做梦过,我很想像梦里一样抱他亲他!”


俞亮妈妈深呼吸了一下,放缓了心情,勉强笑道:“儿子,妈妈不知道该不该恭喜你,你有喜欢的人了,你喜欢时光,就像男孩子喜欢女孩子那种喜欢,但你喜欢的对像错了!”


俞亮不解地看着妈妈,“虽然时光一身小毛病,我也确实喜欢时光,可怎么会是那种谈恋爱的喜欢呢?时光是男孩子呀!”


”所以妈妈才说你喜欢的对像错了,这不是你的问题,是我们一家的问题,爸爸忙着比赛,妈妈忙着照顾他,忽略你太多了。你的生命里不可能只有时光,你会有朋友,你会谈恋爱和结婚,时光也会有自己的女朋友和小家庭,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制定一个计划,你试着多交朋友好不好?”


俞亮脑子里只有‘你的生命里不可能只有时光’,确实不只有时光,他还有围棋,可时光如果去谈女朋友不和自己下棋了怎么办?他没来由的开始心慌,但看到妈妈眼底的焦虑和紧张,他还是点了点头。


俞亮妈妈笑着站了起来,“好儿子,那今天我们就先去医院检查身体,然后再约一个心理医生,我们一步步来。”


俞亮点点头,准备起床换衣服,突然一阵豪放的手机铃声响起:“白龙马蹄朝西,驮着唐三藏跟着仨徒弟……”


俞亮的脸“唰”一下变红了,吱吱唔唔道:“这是时光他为自己设的专属铃声,他说这和我们去北斗杯比赛只方向反了个!”


“妈妈觉得如果可以,你先不要和时光见面,你需要先冷静一下,好了,快接电话吧。”俞亮妈妈笑着走了出去。


俞亮一接通电话,时光嫌弃又带着笑意声音传了过来,“在干嘛呢,都给你设了时长老专属铃声了,接电话还这么慢,两天不见是不是觉得时长老我不重要了,我今天早点下班来找你一起吃晚饭,你在路上吗?是不是又打车了?”


听着这连珠炮似的,俞亮的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着,想到和妈妈的谈话顿了顿道:“我昨晚练棋到凌晨,才睡醒不久,我……”


“怪不得你的声音这么哑,多喝水,你说吧,我刚出门,正去队里呢,大半年没去了,心虚的很呀!”


俞亮脑中马上浮现时光走路摇来晃去的轻浮浪荡样儿,不自觉地笑道:“好好走路,人行道也有人骑车的,过马路注意看红绿灯。”


“知道啦,俞亮老妈子,问你呢,晚上有没有时间,我请你吃饭?”


俞亮深深呼吸了一下,让自己的声音透着笑意,“比赛前爸妈说要给我个惊喜,原来他们打算带我去国外旅游,说我之前练棋把自己逼得太紧了,现在时间正好,围甲和头衔战都还没开始,签证什么的都已办好了,今天中午就走。”


“这……还真是惊……喜呢,现在才告诉你,好吧,那什么时候回来?”


俞亮听着时光的声音有些恹恹的,他的心也吊了起来,但如果他对时光真的是这种感情,他还没理清也无法面对时光,所以只能继续道,“他们说要好好补偿我,半个月最起码的吧,我一定给你带礼物,我知道你喜欢什么!”


”呵呵……,那你知道我喜欢什么呀?”


时光声音中又透着小小的兴奋,俞亮听了嘴角拉得更大了,”首先必须是吃的,然后是四驱车,再是稀奇古怪的小玩意!”


“嘻嘻,算你还有良心,那你如果有时间在网上下棋,记得找我呀!”


这次的声音欣喜中带着小小的失落,俞亮又听出来了,“嗯,不过可能没时间,我爸手痒了会找我下棋。好了,不聊了,你现在差不多要进涵洞了,早高峰人多,注意台阶。”


“嗯嗯,俞亮老妈子又猜对了,我挂了,祝你玩得开心!”


俞亮看着挂断的电话愣了一会儿才换衣服,然后把自己弄脏的短裤拿去洗了。



时光的心情有些失落,本来计划的好好今晚和俞亮一起吃饭。


他已经两天没看到俞亮了,今天是第三天了,怪想他那张动不动就生气的大呆脸,可现在俞亮要去旅游,还是出国游,怎么也得半个月以上,这么一算往二十天去了,真是的,早知道就约昨天晚饭了!


时光心情不顺又拿出电话想打给洪河,想到俞亮让他走台阶不要打电话又塞回了屁兜,打起精神来去坐公交车。昨天回家住的,去队里也不算太远,但中途要倒一次车,还是出租房更方便,他已渐渐适应了褚赢的离开,怎么心里又突然空落落了。


俞亮妈妈趁着儿子洗漱马上回到房间关上门,慌张地给老公打电话,“老俞,不管你在哪儿,你先走到一边,我有大事给你说。嗯,是这样的……所以,你直接去医院,我和小亮大概二十分后出发,你再和方绪打个电话,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心理医生,……好好好,我不生气,我先稳着小亮,你看到小亮也别凶,他能现在告诉我们总比一切都瞒着我们好,好好,我会注意安全的。”


俞亮妈妈放下电话,又去洗了脸,还抖着手给自己化了个淡妆,感觉自己心跳降下来了才打开门去找儿子。


医院。


俞亮知道爸爸也会来,但看到爸爸的一刹那还是非常不好意思,“爸……”


俞晓暘笑着拍拍俞亮的肩,“我现在才真真切切感觉儿子长大了,你妈妈都告诉我了,没事的别紧张,你的做法是对的,不能讳疾忌医,爸爸陪你进去看医生。”


问诊,检查。


医生:“初步诊断没有问题,我觉得也没进一步化验的需要。孩子的问题主要是心理问题,青春期的孩子初涉感情确实各种情况都有,建议找个心理医生看看。”


没有问题就好,父子俩都松了口气,下午已经约了心理医生。


3、

中午,回到家里。俞亮想了想还是和爸妈说了,“爸,妈,我骗时光说你们要带我出国旅游半个月左右,今天中午的航班,我现在开始手机要一直关机了。”


俞晓暘笑道:“你这样做没错,之前我为了比赛你为了学棋,我们一家聚少离多,刚好趁现在出去旅游。”


俞亮妈妈马上接道:“对对,好多地方有落地签,这个我熟,我们下午看了医生就走,小亮你快去整理行李。”


俞晓暘夫妇忍着慌张和心痛,尽可能的给儿子宽松的环境,希望儿子还掰得回来!


  

吃过午饭,时光坐在位置上摸着手机翻来覆去,前桌的李春树都看不下去了,“干嘛呢整得这么深沉,你大半年没来了,别说我没提醒你,午睡的地方可就这么一点呀!”


“知道啦,谢谢你,您老快去占位吧,我去打个电话!”时光说完站起来往外走。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时光握着手机心情更加不好了,才十二点刚过就上飞机了?上机前也不给他打个电话发个短信,哼!


时光又有点生自己的气,如果自己不是这么犹豫,吃饭前就给俞亮打电话,那时是不是还没关机?就俞亮这尿性,一直是自己话多,自己争个打电话的主动被动有什么意思?



4、

下午,俞晓暘夫妇还有方绪一起陪着俞亮到了托人打听到的心理咨询室,还是托人加塞的那种。


心理医生是一位三十来岁的帅哥,穿着白大褂,戴着无框眼镜,干净温和,对俞亮笑道:“介意家人旁听吗?”


俞亮轻轻摇了摇头,“我如果真的心理有病,需要家长配合着治疗。”


医生给俞亮倒了杯水,示意家长在孩子背后远远坐下,“是个懂事的孩子,别紧张,我们就像平常聊天一样……”

……


医生:“你真的是个有主见、明事理的好孩子,很少见到十六周岁多的孩子能像你一样,自律又自我负责。你看,其实这事完全不用紧张,青春期正常现象,你可以试着按我们刚才探讨的去做,享受一个愉快的假期。”


“谢谢医生,我感觉没那么惶恐了!”俞亮站起来真诚的道谢,原来就这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他喜欢时光,很喜欢很喜欢时光!


“那半个月后你们旅游回来再来,可以吗?”医生询问大家的意见。


俞亮妈妈马上道:“可以的,我们半个月后再来,麻烦你把这个时间登记上去。”


医生站起来微笑着,“下面我有些事要单独询问家长,俞亮不介意吧?”


俞亮摇了摇头,“我在外面等。”他也需要冷静的想一想下面该怎么办?他居然喜欢上了自己的好朋友,不管医生怎么开导,他自己知道他做不到不喜欢时光。


医生等到俞亮关上门,示意家长走近来才道:“如果你们想扳正孩子的恋爱观,这个情况不太乐观,他不是喜欢同性,他是只喜欢时光,无关时光的性别。而且这孩子实在太自律了,这种过分的自律背后支撑他的是偏执,有多自律就有多偏执,他对时光的认知和占有已经到了严重偏执的地步。孩子愿意向你们坦诚,你们也陪着他一起看医生,想来你们也不是蛮横不讲理的家长,所以,我的建议是堵不如疏。”


“可是医生,真的没办法了吗?”俞亮妈妈焦急地问。


医生笑了笑,“这才第一次,等半个月后再来看看情况。而且感情这种事又不是一层不变,说不定哪天他就不喜欢了,但他自己不喜欢和你们强压着不许他喜欢,这完全不一样,尤其他这种性格的孩子一定不能来硬的。强压的话,只会有两种结果,一种是毁了他,甚至他可能走向极端,毁了另一个孩子。另一种结果是他太聪明了,过了现在的慌乱期,他会冷静下来,然后回避治疗,那心理治疗就对他没用了,所以这半个月你们就一起享受愉快的假期,不要给孩子压力。”


医生的话让俞晓暘夫妇和方绪的心都凉了,自家孩子自家知道,医生那句“有多自律就有多偏执”就已经把这事定性了。


小亮为了时光可以六年不回国,推动和影响小亮前进的也都是时光,这是有多偏执,这怎么可能会变心不喜欢时光?半个月后的治疗他们已经可以预见小亮是如何冷静的回避了!


“老师,师母,你们别太担心,喝杯水缓缓心情,别让小亮看出来!”事到如今,方绪也没办法,他虽然知道小师弟看重时光,但不知道会歪了方向。


5、

在俞亮一家正出发去机场时,时光踢踢踏踏的回了家。


时光妈妈好久没看到这么没精打采的儿子了,打趣道:“呦,世界冠军,今晚不是说要和小伙伴共进晚餐吗?” 


时光把包往沙发上一扔,一屁股摊在沙发上,手一甩,“别提了,人家中午就关机上飞机了,全家出国游。”


“不对呀,”时光妈妈不解地道:“我今天去XX去医院开会出来,大概十一点左右,在医院门口看到俞亮和他爸了。”


时光“霍”站了起来,“您不会老眼晕花看错了吧?”


“你这破孩子什么老眼晕花,旁边还一位烫着披肩头发看着很温柔的,应该是俞亮妈妈吧!”


时光的脸色“唰”一下白了,喃喃自语:“居然是去医院,那怎么骗我出国了,他们家到底是谁身体不好?怪不得这两天联系都少了,早上打电话过去才刚起来,而且声音还这么哑,一定是俞亮身体不好,又是关机又是出国,这得多严重,妈……”


时光妈妈看着儿子煞白的脸,那半年的恐惧又上来了,心也跟着慌了,“小光,没事的,俞亮一家可能去机场前刚好有事去了下医院,你先别怕,电话给熟人问问情况。”


 “对对对,打给绪哥。”时光摸出手机,手抖的一直按不准按键,找不到褚赢时那种被抛弃的感觉又上来,俞亮前几天还好好的,一定不会有事的,一定不会有事的……


时光妈妈一把夺过儿子的手机,把儿子摁到沙发上坐下,“我知道,绪哥,方绪,我来找。”


时光妈妈被儿子这状态吓得,又想起半年前儿子悲伤孤寂谁也不理的样子,说是行尸走肉也不过分了,“儿子,拨通了,别哭,你先问问!”


方绪正在开车,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是时光,接吗?”


俞亮点了点头,恋恋不舍地盯着手机。


方绪接通电话,刚按了免提,时光急切略带哭腔的声音就在车里传开了,“绪哥,我是时光,俞亮没出国,他在医院是不是?我妈妈中午看到他们一家了?”


方绪还来不及回答,俞亮就抢过手机:“时光,我没事你别慌,我们一家现在正去机场,中午有事去医院所以耽搁了一下。”


“我不信,你中午十二点多就关机了,你又是出国又是医院,你现在在哪我打车过来!”时光的慌乱焦虑车里扩散,连俞晓暘夫妇和方绪都动容了。


“时光,我没骗你……”俞亮焦急地解释,他要怎么说,要怎么解释!


“时光,我是俞晓暘,俞亮没事,我们都没事。”俞晓暘道,“中午那会儿只是去拿我的复查报告。”


“时光,我很好我没骗你……”



”小光,别慌,你看他们都没事。”这边时光妈妈也安抚着时光,“妈妈陪你去机场。”


时光现在完全不相信他们说的话,俞亮这两天的异常,关机骗他出国又在医院出现,他们越说没事他越心慌,他们完全可以串通好来骗他,他知道俞亮有事就喜欢藏着,如果俞亮也出事了他都不敢想!


时光落寞又悲伤的声音在车里响起:“我不信,除非我现在看到你。褚赢说好要一直陪在我身边,结果他不声不响离开了,你说过我还有你,会一直和我下棋,你们一个个打着为我好的幌子,却都是骗子。” 电话就这样被挂断了。


方绪已打了双跳灯停在路边,车里响起来俞亮和他妈妈的抽泣声。


俞晓暘叹了口气道:“方绪,掉头吧,小亮,你打个电话给时光,让他在家里等着,明娴,你把机票改签到明天吧。”


“妈!”俞亮沙哑着,“不用改签了,直接退掉吧,其实我们都知道,不管半个月还是半年我的心意都不会变。我知道有不少女孩子喜欢我,男女恋爱怎么回事我也知道,只是我心里一直只有围棋和时光,我不喜欢时光以外的任何女孩和男孩。从九岁那年遇到时光到今天已经八年七个月二十九天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时光的感情变了质,但无论什么感情,我都只要时光。”


俞亮顿了顿又道:“这两天我又怕又难为情没反应过来,而且也不敢往这个方向想,现在一切都理清了,爸妈,我答应你们,我会克制和控制自己,不会主动捅破这层纸,不会伤害时光。我也是现在才知道大半年前时光受到的打击是褚赢离开了,他现在很没安全感,我必须回去陪着他,对不起!”


车里安静的有些窒息,俞亮妈妈擦了擦眼泪道:“你快给时光打电话,这孩子都不知急成什么样了,方绪开车吧!”


俞亮拿出自己的手机,开机的时间变得尤为慢长。



时光妈妈抱着低声呜咽的儿子心都碎了,跟着流泪,“是妈妈的错,妈妈听到你好几次提到褚赢,但妈妈从来没关注过,小光乖,不哭了,事情不急着这一会儿,来,喝口水歇一歇,妈妈先陪你去机场。”


时光哭着打了嗝,红肿着眼睛道,“妈,你不知道俞亮这个人有多固执,他既然打算瞒着我了,说不定他这会儿正打算去机场了。”


“那妈妈就和俞亮爸妈好好聊聊,如果俞亮真的生病了,妈妈是医生可以帮助他们,如果俞亮说没病,那你说服他去医院做个全身检查,俞亮这么重视你这个朋友,他肯定会答应去的。”


时光觉得妈妈说的有道理,点了点头喝了口水,又迟疑着道:“妈,褚赢是我的围棋老师,他很厉害,是网络第一人,连俞晓暘都下不过他,端午节过后,他突然离逝了,对不起妈,让您担心了!”


“是妈妈不够细心,对你不够关心,还好我们家小光够坚强,够聪明,你电话来了,看看是不是俞亮?”时光妈妈马上把手机递给时光,“快接,是俞亮!”


时光一听到铃声就知道是俞亮,他和俞亮换了一样的专属铃声《白龙马》。


“时光,是我!”俞亮的声音和他一样沙哑。


“嗯!”时光轻轻地应了一声,虽然气他,但还是关心他的身体,“为什么要骗我?”


俞亮苦涩地咬了咬牙,现在让时光如此难受,他倒是尝到了书上说的心痛如绞的感觉,“手机关机是个意外,我手机没电了想着也快要关机所以就没充电。我们才刚去机场开出不久,现在已经掉头回来了,到你家大概半小时左右,你先喝水,洗个脸,然后吃点东西,乖乖的,好不好?”


时光不是第一次听到俞亮乞求的语气,却是第一次听到俞亮用这样的语气哄他,心里酸涨涨的,虽然还想问清楚,但俞亮的声音不知怎的也哑得厉害,“嗯,你也多喝水,我在家等你。”


“好!先再见了!”


时光妈妈见儿子终于平静下来,马上把儿子拉起来推到卫生间,“妈妈去煮碗面条,等你收拾好吃完了俞亮他们也到了,对了,俞亮一家肯定也没还吃,我再准备点。”


时光转身抱了抱妈妈,“妈妈,谢谢!”


时光妈妈拍了拍儿子的背:“只要你好好的,别再吓妈妈就行!”


时光艰难地点了下头,他还有妈妈,还有爷爷。


这边俞亮挂了电话,拿起矿泉水喝了大半瓶才道:“谢谢爸妈,谢谢师兄,给你们添麻烦了!”


俞晓暘摸了摸额头皱着眉,强打着精神道:“这是我们为人父母的责任,只是谁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既然已经把话说开了,那就定下底线来。我们知道你的性格和脾气,这事不会硬压着你,你刚才也说了不会主动捅破这层纸,会克制自己,因为你也知道,时光爸爸长期在国外,他由他爷爷和妈妈带大,是他们的眼珠子,他们对时光的设想是找一个他喜欢女孩子共组家庭然后再要一个宝宝,但你成了这个破坏者。”


俞亮紧紧握着手机,“爸,我……”


俞晓暘摇了摇头继续道:“你先听我说完。你走歪了是我俞晓暘夫妇教子无方,我不认也得认,但你不能毁了另一个家庭,这就是我和你妈妈的底线。”


俞亮妈妈:“小亮,人生有七苦,这求不得也是一苦,如果时光只当你是好友,你不许把他往歪路上带。你爸这大半生正如青松,我们的错我们自己承担,但一定不能让别人擢你爸的脊梁骨。”


“妈,您别说了。”俞亮捂着脸失声痛哭,他对不起爸妈。


方绪也扯了张纸巾擦着眼晴,这都什么事啊,兵慌马乱的一天,到了时光家还不知道怎么收尾?


俞晓暘看着一个个哭的,他眼睛也不禁红了。心理医生说的没错,有多自律就有多偏执,小亮为了时光已偏执到入魔的程度,如果时光对小亮也有这份心还好,如果没有这份心,不用心理医生猜测,他都能想到小亮有可能走向另一个极端。


事情到这一步总得寻求一个妥善的办法把各种伤害减到最轻,走歪的儿子也是儿子,他的一生才刚开始不能就这么毁了。


俞晓暘一边理着前因后果事情脉络,一边拿过矿泉水倒在手帕上递给儿子,“擦擦,不然你对时光不好解释,如果时光也喜欢你,我们不会拦着,只是这条路真的很难走,你们又有这么好的围棋天赋,爸妈即心疼你们的人,又心疼你们的才。”


半小时后,方绪将车停在时光家楼下,俞亮即使再冷敷,眼睛也还是红肿的,“爸……”


俞晓暘挥挥扇子道:“我知道,你今晚就住时光家吧,我们先在楼下等着,等时光没事了你给我们发个短信我们再走,这孩子看着又虎又憨并不好骗,你自己思量。”


俞亮点点头,匆匆下车。


俞亮一走,俞晓暘就道:“方绪,你将和时光相关的事,你知道的,全部仔仔细细说一遍,也许我们可以为小亮赌上一赌,帮上一帮。”说完俞晓暘无奈地叹了口气。


方绪虽然不解,但还是老老实实一一道来。



时光一打开门,俩人看着对方红肿的眼睛都是一愣,时光一把把俞亮拉了进来,拉着他的手臂慌张地问:“你哭什么?你的身体到底怎么样?”


俞亮看着眼前眼睛红肿神情急切的时光,才知道他刚才答应爸妈的自控自律有多难,他狠狠握紧了拳才能忍着不去碰触时光,微微笑道:“我这是担心的,我怕你又像半年前一样。”


“你以为我是傻的吗?”时光说着狠狠地甩了俞亮的手臂。


时光妈妈一出来看到俞亮的样子也是心惊,这孩子怎么也是哭成这样,马上过去推着俞亮,“俞亮,你先去洗把脸,有事你们等下慢慢说,今天的事对不起了,阿姨去给你下碗面条。”


“阿姨,不用麻烦了,我吃不下,我先去洗洗。”俞亮说着进了卫生间。


时光已经吓傻了,眼神空洞的被妈妈扶着坐在沙发上,“妈,你说俞亮是不是病的很严重,不然他怎么也哭成这样?”


“现在医学这么发达,有病也可以治,你别自己吓自己,妈妈去给俞亮下碗阳春面,他这样子吃点东西会好受一点。”


时光目无焦距的点了点头。


等俞亮从卫生间出来时,时光妈妈的面条也端了出来, 时光走过去在餐桌前坐了下来,“过来吃面,我已经吃过了!”


“谢谢阿姨!”俞亮走过去坐下,拿起的筷子似有千斤重,千言万语却不知怎么开口?只开始吃面。


时光妈妈看着俞亮吃完面才道:“有什么事说开了就行,我去楼下扔垃圾。”


时光妈妈看到楼下停着车,不知道俞亮爸妈在不在?也许他们做家长的也该谈谈了!



等妈妈关上门出去,时光拉着俞亮进了自己房间,一把把门甩上,把他逼在墙角,“到底怎么回事,即使你生病也可以慢慢治,你骗我干什么?”


俞亮看着眼前眼晴红肿又气虎虎的时光,强忍着亲上去的冲动想着怎么回答,棋手的本能让他在一刹那迅速计算着。


“说呀,你是不是又在想怎么骗我?”时光狠狠地抓着俞亮的衣领凑到自己跟前,“我只求你们不要打着为我好的幌子骗我,不要再抛下我,我可以和你们一起面对的!”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看着这样的时光,俞亮脑中最后一根理智的玄断了,他要为自己赌一赌,赌时光对自己的感情,赌输了他认。


俞亮一把抱住时光搂在自己胸前,“时光,我确实病了,但和你想的病不一样,你听了不要怕,好不好?”


时光松开了手点点头,慌张又认真地听着。


俞亮专注地盯着时光,贪婪地看着他,“我们从认识到今天是八年七个月二十九天,我每天都数着日子,六年的等待,三年的纠缠,执念深入骨髓,你知道这是什么执念吗?就是脑中只有围棋和时光,我不要其他,也看不到其他。”


听到这里时光微微闪了闪眼神,咬了咬唇,似懂非懂。


俞亮伸手摸了摸时光被咬着的唇,低喃着:“别在我面前咬。”


然后继续道:“我确实骗你了,今天上午去医院检查的是我,下午又去咨询了心理师,我身体很好,得的是心病,因为我喜欢上了自己唯一一个好朋友,他是男的。”


“你……你……什么意思?”时光被刺激地说不出来,惊慌的想后退。


俞亮紧紧箍着不让他乱动,盯着时光眼睛低沉着道:“我喜欢这个男孩子,又怕伤害这个男孩子,所以打算去国外避一避理理清楚,后来事情就发展成这样了。现在在我面前有两条路,要听听吗?”


俞亮盯着他的眼神好像要吃了他,时光只懵懵地点头。


俞亮:“我刚在楼下答应过我爸妈,不捅破这层纸,但我发现现在是最好的时机,我要为自己赌一赌。你刚得了北斗杯冠军,又回到方圆建投,还走出了褚赢离去的阴影,如果你不接受我,我会出国半年,再遇后就是陌路,你会伤心难过,但你是个贴心的孩子,不会为了我再一次伤害你妈妈和爷爷,也许伤疤会一直留在你心中,但他终有痊愈的一天,你会有喜欢的女孩子和你共组家庭,会有可爱的小宝宝。”俞亮说着眼角流下泪来。


时光心疼地轻轻抹着俞亮湿润的脸,沙哑着问:“另一条路呢?”


俞亮盯着时光咬得红艳艳的双唇,轻轻覆了上去,像朝圣一样,轻轻含着,又轻轻吮,吸。


“讨厌吗?”俞亮轻声问。


时光腿软地靠着俞亮,懵懂地摇了摇头。


俞亮又低下头,这次重重压了上去,重重地来回又吸又咬,不一会儿舌尖挑开唇齿探了进去,温软滑腻一相遇,时光不仅腿更软了,连腰都麻了,全靠俞亮有力手臂禁锢着他。


“小白痴,呼吸!” 俞亮的声音粗的像砂粒。


时光感觉自己脸好热,再加上俞亮炙热的鼻息,感觉都烧起来了,他战战兢兢睁开眼,大口吸气。 


“恶心吗?”俞亮盯着时光水润润的眼继续问。


时光摇摇头。虽然脑袋还是糊着,但聪明的脑袋也本能的分析着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和自己对俞亮的感情以及感受。


俞亮随即把时光狠狠按向自己,“这样呢?”


时光隔着裤子明显感受俞亮的异样,这下身体都要烧起来了,“你……你流氓!”


“觉得我是变态吗?”俞亮一个转身把时光抵在了墙上。


时光咬了咬唇,伸手搂住俞亮的脖子,盯着俞亮道:“下面该我了。九年前那两盘不是我下的,你等了六年的人不是我。”


俞亮眼中只有时光上下开合的双唇,不过还是看着时光道:“那六年我只记得一个叫时光的小男孩赢了我,我要努力学棋再和他下一次棋,所以时光和我的围棋伴生而存,就这样变成了执念。我之前说过你的棋中有别人的影子,我现在知道了,是褚赢,我不管六年前是谁下的,我只知道那个拿棋子的是个胖男孩,,叫时光。”


时光鼓起勇气继续,“你要追逐的人也不是我,他已经离开了!”


俞亮:“我也只知道回国后一次次让我生气的人叫时光,棋力时好时烂的人叫时光,任性随意,没有原则,又懒又馋还爱耍赖,尽管如此,让我不停追逐的人还是叫时光。”


“我不会告诉你褚赢的任何事,以后哪天也许可能!”时光看着俞亮。


“我和你之间从来就没有褚赢没有别人,那么,现在可以回答我了!”俞亮一定要时光一个正面回答,“我是变态吗?”


时光红着脸摇摇头。


俞亮的心这时才完全放下来,感谢上苍,他赌赢了,随即歪嘴一笑,“你想知道我这几天发生了什么吗?”


时光睁着雾朦朦的大眼睛点点头。


“我连做了三晚的梦,你想知道我都做了什么梦吗?”


时光刚点了点头,幼兽的直觉让他马上又摇了摇头。


俞亮轻笑道:“你点头了,所以我必须告诉你,我梦到了你,对你各种这样那样……”


俞亮低下头终于得尝所愿,梦里这样那样照进了现实……



话说时光妈妈看着车里的三人,真的震惊了,三人都是眼晴红肿,一脸死灰色,尤其俞亮妈妈哭得比小光还红肿,俞亮真的病得这么严重?时光妈妈有些不知怎么开口了!


“你们好,今天不好意思了,上去坐坐,我准备了面条。”时光妈妈说道。


说话间,俞晓暘三人已下了车。


俞亮妈妈说:“时光妈妈,今天这事真是一言难尽,孩子们在楼上我们就不上去了,附近有方便讲话的地方吗?”


四人在附近茶室坐了下来,上了点心茶水。


俞晓暘斟酌了一下才开口,“时光妈妈,这件事我们说与不说其实都不对,但凭我对自己的儿子了解,权衡之下,他以为现在对时光伤害最小,他现在肯定向时光坦白了。”


时光妈妈若有所思地看着俞晓暘,随即道:“难道真的是俞亮身体不好吗?”


俞晓暘摇摇头,“他心走歪了,喜欢上了时光。我们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这……”时光妈妈又震惊了,她知道今天情况不简单,可这直球?


俞亮妈妈刚想说话,俞晓暘拍了拍她的手道,“你的嗓子太哑了,我来说一样的。”


“先从俩孩子小时候说起,这俩孩子九岁那年就认识……,……事情就到今天早上……,……然后到现在这样,我们给小亮定下规矩,不能主动捅破这层纸,不能伤害时光,但他已经从慌乱中过去了,也肯定前后衡量了,因为我们也认为现在是向时光说破的好时机,总比拖着好,到那时时光的伤害会更大,现在他为自己赌一赌,输了他肯定会出国到围甲再回来。”


“那他赌赢了呢?”时光妈妈问道,心里想着,原来自己居然是这件事的推手,如果没有自己多嘴,俞亮一家已经出国了。


俞晓暘艰难地咽下茶水,“我们冒昧在楼下等你,就是想说一下万一他赌赢了。小亮对时光已经是执念,他说他们已经认识八年七个月二十九天了,他偏执的性格不会改变了,我儿子怀着这样的心思接近时光,无论如何,我们必须要告诉你一声,是我们教子无方。”


俞晓暘顿了顿又道:“不管俩孩子的结果如何,你如果要我们配合,我们都可以,我们会把俞亮送出国,五个月后围甲联赛再接他回来,甚至一年后再回来,我们不会让他毁了你们的家庭。”


时光妈妈握着水杯不语,自家儿子自家知道,六年八年的纠缠先不说,就刚才儿子对俞亮离开的反映,这会儿自家傻儿子估计已经被俞亮拿下了,而她也被俞晓暘以退为进架在上面了,真是,她们母子毫无还手之力,完败!


经历儿子弃棋后心如死灰和行尸走肉样的半年,她只想儿子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地活着,至于同性恋,作为医生她认为正常也见多了,只是老爷子那一关不好过。不过她倒是佩服俞晓暘,这样一位棋界闻名的大佬居然这么轻易接受了,并且还愿意低声下气的为儿子谋划,真是,果然是儿女债。她本来就想和对方父母谈谈孩子的问题,想不到一步到位,再谈下去就要变亲家了!


时光妈妈道:“都是做父母的,我理解!孩子感情的事我不会插手,只能先顺其自了,不管怎么样,谢谢你们把真相告诉了我,我也有两个要求,一是孩子们还小生活得注意,二是不要把我已经知道的事告诉俩孩子。”不告诉俩孩子,是让他们心里始终绷着根玄,别太过了,而且也告诫俞亮不能做逾越的事。


“谢谢!”俞晓暘夫妇郑重的低头道谢,时光妈妈比他们以为的好说话多了。


时光妈妈有什么时候办法,自家傻儿子的心思也就差点破了,总归是儿子的平安健康更重要!


俞晓暘看看方绪,“给小亮发个信息吧!”


方绪点点头,输入:小亮,时光怎么样了?没事的话我们先走了。


俩人被短信惊醒了,俞亮看着时光红肿的唇,脖子上的红痕,这才感觉闯大祸了,把时光的衣服往上拉了拉,然后拉着时光进了卫生间,时光一看镜子,脸更红了,马上拿过两条毛巾接冷水,一条按住自己,一条按住俞亮。


俞亮这才回短信:师兄,时光没事了,我也很好,请再等我十五分钟,我回家。


方绪:好的。



方绪回好信息将手机摊在桌子中间给大家看,有些忐忑的说:“俩孩子这是成了吧?”心里真是佩服死小师弟了,这比豹子胆都大了!


冷敷了五分钟终于下去不少,俩人仔细地收拾了一下,俞亮舍不得走,但既然事情解决了,他得回去接受新的规定,“我爸妈接受了我的事,知子莫若父,我爸肯定知道我坦白了,但我也了解他,阿姨下楼这么长时间没上来,他们肯定坐在一起谈了,我怀着心思接近你,他们要告诉阿姨一声,不然他们会自责的,如果需要,他们也会帮着阿姨拆散我们。”


时光点点头也出卖了老妈,“我妈如果知道了所有的事,她肯定知道我接受了你,毕竟我刚才的表现太崩溃了。在和她多年的零用钱斗争中,我知道我妈是很狡猾的,她喜怒不形于色,她肯定会当作啥也不知道,还会经常敲打我,所以你别露馅了。”


俞亮点点头,轻啄了一下时光的脸,终于恋恋不舍走了。


时光虽然对俞亮说的头头是道,但不知该怎么面对老妈,他现在整个人晕晕乎乎,心里也是酸酸涨涨,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拉着,喜欢一个人是瞒不住的。

  

想了一下,跑进到卫生间,反复看了自己的脖子,该遮的都遮住了,眼睛还红肿着,嘴唇还是有点明显,他拿了条冷毛巾整个贴在脸上。


时光妈妈很快上来了,手里还拿着眼药水,“小光,眼药水滴一下。”


时光觉得对不起妈妈,心情又一下子低落了,刚才还答应妈妈不会再让她担心的,可他现在都变成同性恋了!


时光妈妈看着儿子内疚的眼神,心里默默叹了口气:真是的,你犯了错难道还要我来安慰你?


不过看着那小鹿汪汪的眼睛还是道:“今天情绪大起大落太伤身体了,快去洗澡,有事明天再说,早点睡觉。”


时光“嗯嗯”点头,“妈妈,我太爱您了!”跑过去亲了一个。


时光妈妈眼睛一瞥看到儿子领子里的红痕,居然这么快就被拱了,深吸了一口气,安慰自己想开点,比人家大三个月还比人家矮5厘米,注定了是下面那个。



俞亮回的那条短信已暗示了一切,他一坐进车里,就郑重的向爸妈道歉加道谢!


俞晓暘还能说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儿子走歪也不是两三天的事,至少和时光两情相悦避免了他以后走上极端,再三告诫他注意分寸,俞亮点头答应!


晚上,时光刚洗澡好躲进被窝里,特设的手机短信提示音就响了,情不自禁的扬起了嘴角,心里甜甜的。


俞亮:我们到家了,一切都好,别担心。就是很想你,很想抱你,很想亲你……


时光马上想到刚才俩人激,烈的拥,吻,亲,抱,还有他流,氓兮兮把自己抵在墙上,红着脸埋进枕头,俞亮这人真是,做什么都这么霸道又直接,捏捏自己发烫的脸开始给他回短信!




小甜饼,一发完!

亮光永远最甜!



如果觉得不过瘾,想看看亮光最后甜蜜结局的,可以试看下面链接,大长篇《不离不弃》的204章 大结局,甜也可以甜到你流泪!

【不离不弃】大结局 204 



评论(17)

热度(26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