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宅胖胖

【不离不弃】亮光重回第一世 17

爷爷家装修顺利,俩人吃完晚饭过去了看看,装修老板为了在小区树立口碑质量很不错,再有个十来天全部搞好了,他们接下来是天元赛,前面的预选赛又在外地帮不上什么忙,辛苦妈妈和爷爷了!

俩人拉过妈妈悄悄问了爸爸的事。

时光妈妈拍着俩人的肩膀笑道:“前几天上面有俩人直接来找我了解具体情况,我就只说连做了好几晚噩梦,梦到你们爸出了事故,然后把你们之前告诉我住院的情况大概说了一下,反正神神鬼鬼的事又说不清,我们家也简简单单不怕查。他们答应会好好检查实验室,而且尽量让大家赶上今年过年回家。”

“那真是太好了!”俩人都很高兴。

时光头抵在妈妈背上小声问道:“妈,那爸爸会同意我们的事吗?”

时光妈妈看着俞亮笑道:“多了这么一个好儿子他为什么不同意?再说他对你充满了愧疚更不会不同意了,到时我会先和他沟通的。”

俩人都笑着点点头。

 

俩人又打的回到俞亮家。

俞晓暘夫妇也是真心喜欢这么活泼可爱的时光,和养俞亮这个从小独立的儿子完全不一样,现在终于有了养孩子的感觉。

“快去洗澡,洗完了舒服。”俞亮妈妈笑着揉揉时光的头发,“明天记得去理发。”又对俞亮道:“小亮,行李箱我来整理。”

时光打开背包,“爸,这8本已经装订好了您先拿着,等天元赛结束还能有个8本。”

俞晓暘笑着点点头,这棋谱从外到里都是人见人爱!

俩人也不避讳,回房间拿了衣服一起进了卫生间洗洗刷刷,也就亲亲捏捏几下,当然是不敢浪的,一不小心升旗了怎么出去见爸妈!

 

爸妈一周前就从魔都回来了,二楼的装修也在收尾了,就等着安装健身器材和买床、书桌棋桌等,这些他们也没时间帮忙,只能辛苦爸妈了。

"快来吃西瓜,山上锻炼很辛苦吧,晒黑了没事,就是这人都瘦一圈了!"俞亮妈妈招呼洗完澡出来的时光过来坐。

俞晓暘也笑道:"赶快吃回来,小孩子还是胖点好看!"

时光拿过来就吃,看到客厅挂着的《俩个小和尚打水》,"画得真好。每次想到俞亮整个桶往下扔就想笑,爸妈,你们是没看到那傻劲,太逗了。"

"你不傻吗?"收拾完卫生间出来的俞亮笑道:"那时连个被单都不会套。"

时光反驳道:"我这都多少年陈年旧事了还提,你这扔水桶可才发生在几个月之前呀!"

妈妈对俩人之间的趣事最感兴,马上追问:"快说来听听怎么回事,不过小光不会做很正常!"

 

事关亲亲老公,这下俞亮的话匣子也打开了,边吃西瓜边道:"本来这事会发生在今年年底,我们选在家里集训,时光第一次来就跟小老鼠似的把您给我们准备的红烧排骨全吃了!然后我要吃乌冬面他非得说乌冬面不是面一定要我吃拉面!"

时光神气的说道:"你可以严辞拒绝的啊,既然这么不想吃你别吃呀,还不是你心里其实想吃我给你点的面。"

俞亮咬了口西瓜不想回答这没良心的!

俞晓暘也跟着笑了,"小亮,然后呢?"

俞亮扯了纸巾擦擦时光的嘴角回道:"然后下午我们就在师兄面前打脸了,前一天还吹牛说我们很有默契,结果和师兄下得一团糟,毫无默契还相互埋怨。"

"喂,小俞老师话可不能乱说。"时光撞撞俞亮打断道,"我那可不算埋怨你,我是故意气你了,可你至于一下午对一碗乌冬面耿耿于怀吗?"

俞亮对爸妈说道:"我就想吃一碗喜欢的人给我点的我喜欢的面条,爸妈,你们说这点心愿他都不愿满足,我能不生气吗?"

"必须生气!"俞亮妈妈笑道。

时光说,"我又不知道你喜欢我,谁让你那时那么臭屁的,再说了,你喜欢我直接告诉我就行。"

俞亮笑道:"你神经比电线还粗我敢吗?"

"小亮,我们看你很敢的呀,继续!"俞亮妈妈催促道。

一家人又说又笑的聊到很晚!

 

第二天一早,俩人在院子里练了趟拳做了俯卧撑,出了一身快意的汗,浑身舒坦。

又被妈妈催着去理了发,傍晚早早地吃了晚饭,兄弟仨一起离开,明天开始天元头衔战,前面预选赛在魔都,最后挑战赛在方圆幽玄棋室。

洪河也报名了,跟着老师林厉一起过去。

 

方绪看着后座搂在一起一直讨论吃烧烤的俩人,腻歪的不行,"你们确定是未来十年后回来的而不是十年前,能不能别这么幼稚了?"

"哪幼稚了,我们这是享受青春的纯真无邪!"时光反驳道。

方绪嗤笑道,"双人赛第二轮时都浪得快坐不住了,还纯真?"

俩人一愣脸刷的红了,俞亮问道:"没有直播的呀?

"是没直播,但谁让你们年轻长得帅给了你们很多镜头。"方绪回道。

时光嗫嗫嚅嚅地问道:"爸妈看出来了吧?"

方绪看着后视镜笑笑,"你们说呢?"

"没有吧?"俞亮不确定的说,"昨晚爸妈一点都没提!"

"那要他们怎么提?爸那是什么段位肯定看出来了!"时光说着狠狠地捏了俞亮的腰。

俞亮吃痛,一手抓住时光使坏的手一手搂过时光要按到自己腿上亲他。


方绪听着后面的嬉闹声真是无语了,这么色气满满又活泼的人真的是他那个一向冷静自持的小师弟?不过碰到时光就不能以常人来判断。

如此能打击俩人的时候方绪也绝不放过,笑着说道:“师母说你们看起来怎么好像有点疲惫?然后老师就说昨晚这俩孩子海鲜锅吃多了!老师不说我还真往没这个方向想,害得正在喝饮料的我差点喷了,我说你们也太没节制了吧!”

俞亮的脸皮一直比时光的要厚,这会儿已经恢复了,搂着时光趴在他胸前终于满足了,“我们结婚都快十年了其实很正常!”

“那你们还真是老夫老夫了,失敬失敬!”方绪接着咳嗽两声压低声音,模仿俞晓暘的语气道:“方绪,你方便的时候提一句,这俩孩子现在还小有些事过了太伤身体!”


时光躲在俞亮怀里闷笑出声,两世了,这提醒的事儿都是师兄干的!

方绪可怜兮兮地道:“可怜我还是一个黄花大闺男,老师也不想想按你们回来前的年纪算,你们都要比我大了!”

时光笑道:“绪哥,即使从五十年后穿回来我们也得喊你哥,回来以后我们之前的经历就像做了一个清晰的梦,你要说性格没影响那肯定有的,如果按主次分,十七岁的我们才是主体,而另外那些就像我们的外挂。”

俞亮低头亲了亲时光,外挂形容得好!


方绪笑着接道:“请问两位外挂,这次比赛你们想怎么赢?”

时光反问道:“我如果遇到许厚师哥、林厉老师是赢呢还是输?我一个新初段赢了是不是太过份了?”

方绪和俞亮都笑着点点头。

“不管了我到时看着输吧,只要我们不相遇就行。我们是真的不想同框,同框多了又像前世一样,这一世我们只想低调随心的生活。”时光叹道。

方绪问道:“不是还有棋圣战吗?”

时光笑道:“我们不想抢桑原老师的头衔,我们就想抢赵冰封的。”

“小屁孩!”方绪翻了个白眼,“他不就是去年新人赛赢了小亮吗?你还真记仇。”

时光坐起身说道:“我一直记得他在楼梯口语气轻蔑的说‘不过就是赢了个新初段而已’,那会儿俞亮输棋我已经很难受了,听了就更难受了。”

俞亮捏捏时光的手笑道:“那一局我是为你下的,我不在意输赢。”

“不管,反正天元和棋圣我们还是要卫冕到退役。”时光说。

方绪笑道:“想不到去年你们就有这么多故事啊,不,我说错了,你们之间一直有不少故事,还走哪儿碰哪儿!”

 

天元头衔预选赛在俩人上午和晚上奋笔疾书,下午比赛中滑过。

时光一路顺溜的进到八强,然后遇到了许厚,然后他输了。

最后晋级的是俞亮,许厚,方绪,林厉。

洪河二轮游积累了比赛经验也很满意了。

 

”时长老,您这几天深居简出的到底在忙什么?”洪河搭着时光的肩膀,俩人一起往隔壁观战室走去。

“爸爸给我们布置了任务,过几天就忙好了。”时光笑着回道。

洪河白了时光一眼,“您这爸爸喊得还真顺口!时长老对今天的比赛怎么看?”

时光拍拍扇子笑道:“俞亮对许厚,不管帮理还是帮亲那肯定是俞亮赢。绪哥对林厉老师,我也想押绪哥赢,绪哥最近势头挺猛的。”

洪河一推时光笑骂道:“其实是你被挟持做了俞家寨的压寨夫夫了吧!”

“嗯,算你独具眼光!”时光拿扇子拍拍洪河。

 

观战室坐了不少人,爸爸的好友陈院长也在,不过这会儿还不熟,俩人和认识的棋手打了招呼,时光找了个离陈晓记者最远的角落坐了下来。

看着大屏幕上的俞亮嘴角情不自禁就咧开了,这围棋界最帅最靓的仔是他时光的!





评论(13)

热度(2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