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宅胖胖

【不离不弃】亮光重回第一世 16

午觉后俩人来到藏经阁。

“今天感觉怎么样?”懒师父问俩人。

时光摇摇头,“都是浑身轻快没什么不一样!”

俞亮接道:“泡完比平常的药浴更饿了!”

懒师父点点头,“这药就这么一点了。你们的身体情况我已仔细和明心说了,锻炼上就听他的,这孩子的武学天赋是真好。”

“嗯!”时光笑着点头,“以前我们二打一都打不过他,不过等我们下次来再泡上一段时间药浴,至少这两年内他是打不过我们了。”

“就这点小出息。”懒师父又嫌弃地看了时光一眼,然后对俞亮道:“藏经阁也整理的差不多了,接下来下午你去禅房找方丈师兄。”

俞亮点点头,他在书画上师承方丈大师。

时光继续在懒师父后面的禅房里抄写棋谱,两天一本,离完成还尚早。

懒师父打着哈欠道:“你这几天反正也完不成了,这里有几本佛经快散架了先抄吧!”

这事儿时光太熟了,他这一手正楷行楷就是抄出来的,探过去一看有五六本就这几天也抄不完。他站起来跑出去洗了脸洗了手然后坐下来安静地抄写。

懒师父坐在另一边看书,偶尔看他几眼,几阵山风吹散了燥热,懒师父打着哈欠慢慢睡着了,这俩小子还算有点本事!

 

7月8日下午俩人把房间收拾干净,该洗的都洗好,换上自己的衣服,背着两个鼓鼓的包告别了一众师父下山了。

下午三点左右的阳光还热烈着,不过好在树萌多山风大也不是很那么热。俩人步履轻快的飞跑下山,和上山时完全不一样了。

路过曾经定情的那片小树林时俞亮一拉时光跑进去重温了一下,“嗯,又咸又甜,连汗味也特别好闻。”俞亮舔了舔嘴道。

时光笑着推开俞亮,“你也真不怕热死。”

俞亮一把搂过时光往外走去,“热我不怕,我就怕把自己给憋爆了。”

时光笑着惦起脚在他上翘的嘴角轻啄了一下,“禽兽,别卖惨了,你心理估计已经乐开花了。”

“简直迫不及待!”说着拉过时光往山下跑去。


俩人跑到山脚司机也刚到不久,“谢谢涛哥,又要麻烦你一段时间了。”时光笑着打招呼。

“我这轻闲的工作大家还抢着来呢,幸亏我还是单身狗理由扛扛的。”司机张涛笑道:“你们看着很不一样,人黑了瘦了也精神了。”

时光笑道:“是的,在山上早晚都有锻炼,还干了不少农活。”

俞亮从背包里拿出一小袋芸豆放在了前面副驾驶,“涛哥这也算寺里特产了拿回去煮粥。”然后笑着拍拍包,“大半包呢!”

从兰因寺过去到围甲比赛的酒店要3个多小时,俩人中午只是打了盹就是留着在车上补觉的,和司机聊了一会儿俩人就靠在一起睡着了。

半途在路边找了家农家乐,狠狠地吃了大本鸡,红烧肉,糖醋排骨才解了馋。

 

俩人到比赛指定酒店时已经快十点了,拉过司机带过来的行李箱去前台登记,洪河早已等在了大厅。

“好家伙,你们跑去哪座山头挖煤了?”洪河兴奋地跑过来抱住时光。

时光笑道:“兰因寺那座山头翻地了!走,上去坐一会儿。”

“不去了,你们太累了洗洗早点睡吧!”洪河摇头。

“也行,给你打包的宵夜,油炸花生米咸香脆,白馍馍夹红烧肉超级入味,大晚上的你可别吃撑着了。”时光把手里拎的两袋子递了过去。

洪河点头接过:“我们队里知道我下来拿吃的这会儿估计都在房间里等着呢!俞亮再见,你们早些休息。”

 

早些休息是不可能的,这都憋了十天了。

被明心操练了十天,泡了十天药浴不可能脱胎换骨,但立竿见影的效果是有的。洗完澡,俞亮一用力弯腰抱起了他的小猪仔踉踉跄跄走出去扔在了大床上,扑过去就开始拆吃入腹!

俩人的体力耐力都明显有了提高,俞亮终于可以稍稍放开手脚不用时时顾忌,终于饱餐一顿了!

 

第二天俞亮六点醒的时候时光手脚搁在他身上还呼呼大睡,俞亮甜蜜地低头亲了亲时光的头顶,怕吵醒时光只抱着不敢动,享受着甜蜜的折磨!

 

“乖仔,小猪包,快八点了,醒了醒了!”俞亮不停轻啄着时光叫唤他起床,“这十天早起的生物钟你一点都没有吗?”

时光眼睛还没睁开就伸手搂过俞亮脖子的蹭着,反驳道,“你被人压半晚上试试!”

俞亮马上抬起头期待地看着时光:“我一直想让你压我,多有情调,今晚试试怎么样?”

时光懒洋洋的打了哈欠摇了摇头,“我还是喜欢躺着享受,再说我技术不如你,还得你自己动!”

“我喜欢自己动,你抱着我坐在沙发上慢慢磨我最喜欢了!”俞亮在时光耳边到处嗅着。

时光一边狠狠捏着俞亮的手臂一边道:“我磨完你,然后你再来磨我,这样就可以磨大半夜了是不是?禽兽,满脑子就这档事!”

“我还有满脑子的时光和围棋。”俞亮叹了口气支起身子,“我抱你起来,我9点到队里,你不是也答应许师哥今天上午去报道的吗?”

“天哪,再不给他棋谱他估计会杀了我!”时光揉揉脸跳了起来,“我们动作快一点去酒店复印,趁机多复印几本。”

 

九点十分时光终于敲开了许厚的房门,队友们都在,看到时光自是一阵恭喜,大家都知道时光为了准备双人赛向队里请了长假,想不到这小子还真是一鸣惊人!

“继续!”许厚敲着棋子道:“汉东棋院二三四台的情况就这样,他虽然都在当打之年但我们正在势上,乘胜而上也不是难事,大家既要有压力但别有负担,吃了晚饭后到我房间里复盘。好了,都回去养精蓄锐!”

时光等队友们都在离开了才腆着笑将两本复印好的棋谱都拿了出来,“师哥,你可先不要外传。”

许厚拿过来一看,“是网上那位棋神褚赢吗?” 

时光点点头,“褚赢其实是我老师,不过他现在离逝了。”

“你……”许厚瞪大眼睛刚想问。

“这件事啥也别问。"时光又把他们的手抄本拿了出来,"这样的棋谱褚赢留了几本给俞老师让他看着送朋友。"

“真是好书好棋谱啊,这手感这装订这书写!”许厚的小眼睛也发着光,“俞晓暘老师好友不少吧,都是手抄本太珍贵了!”

时光心里咯噔了一下,爸爸好友这么多,送了这个又不送那个,这不是让他得罪朋友吗?当时自己脑袋一热只想着借着棋谱和爸爸的手感谢一下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并且刷刷褚赢棋神的好名声,爸爸肯定有些为难但他啥也不说。也是,爸爸这么爱护自己肯定不会说的。


时光和许厚匆匆聊了几句就回来了,现在这个情况有点骑虎难下,继续骑下去的方法只能是他多抄几本,不,是他和俞亮多抄几本,俩人一起抄快一点。

计划一共十二本,到现在还有两本多未完成,明天回去这些先拿给爸爸,其余的他和俞亮再赶赶,到天元赛后各抄四本不是问题,那爸爸就能送八人了,爸爸的几位好朋友……嗯,还有卢原师兄也差不多了,如果不够,他们再抄就是。还好这次在懒师父无语的眼神中又拿了两大叠棋谱记录纸够用。


午饭也是俞亮打包上来的。

饭后俩人在大书桌前面对面坐着又抄了半小时才睡午觉。

总之是抓紧一切时间,晚上时光也不找洪河练棋了,那叫一个奋笔疾书!

到十一点上床也没有过分的浪浪浪不完,不浪也是不可能的,毕竟前面憋了这么多天,明天回家又不方便浪,一阵畅快淋漓之后俩人甜蜜睡去。

 

第二天下午的围甲洪河替补四台终于上场了,对方三段。

时光结束时绕过去看了一眼,洪河下得不错绵密且有章法,官子部分继续这么稳肯定赢了。

路过俞亮又看了看,他也在收尾了。

俞亮似心有灵犀地抬起了头,俩人相视一笑。

 

时光快速回房间换衣服,拉了行李箱拿了两个包退房。

现在俩人出来订房订机票付款都是自己搞定,不再麻烦围达的行政怎么低调怎么来,所以不是亲近或爱打听之人也不知道俩人订的是什么房。

司机涛哥已经到了,时光办好手续来到车里等,没多久俞亮就出来了。

今天约好了时光家晚饭,爷爷和妈妈早已都翘首以盼了。

俩人一进来爷爷就笑道: “晒黑了也精神了,嗯,小伙子糙点更帅了!”

“爷爷~~~~”时光笑着扑过去亲了一下,“我帅还是俞亮帅?”

爷爷看了一眼穿着白衬衣袖子挽到手肘的小亮,深色的西装裤黑皮鞋更显长身玉立,配上精致的五官,又帅又有气质。

再看看自家孙子,胸前是只大熊的连帽T恤和宽大的五分休闲裤,“这个……”

俞亮笑道:“爷爷,您就夸他更帅吧!别的我们心知肚明就行!”说着进卫生间洗手洗脸然后到厨房帮忙。




评论(12)

热度(2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