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宅胖胖

【不离不弃】亮光重回第一世 19

房间里,时光边抄棋谱边等着比赛开始。

没多久看着电视上的大棋盘和解说的徐达老师,再看看左下角对局的俞亮和绪哥,人缩这么小看不过瘾呀!

想了想还是收好所有棋谱放入包里,看了一圈行李都整理好了,打电话准备退房。

然后把扇子插在屁兜里套了件外套,又戴上帽子和墨镜,出门,他想看他家小俞老师帅帅的样子!

 

电梯到了,时光探出头左右看了看没动静,然后镇静地走了出来往会议室也就是临时观战室走去,嘿嘿,没人!一局棋三四个小时等不起呀!

时光摘下墨镜笑嘻嘻地推开门,看着突然间对准他的各种长木仓短炮,呆了呆,好家伙,你们又不懂围棋在这干嘛?

“不好意思,我走错门了。”时光笑着马上想退出来。

“时光!”“时光初段!”好几个声音纷纷喊过来,尤其是陈晓记者的嗓门最大。

时光笑道:“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事,各位再见!”

又一声响亮的“时光!”

时光只得停了下来,是陈院长,不说他是棋院领导,他还是爸爸的好友,“陈院长!”

 

陈院长笑道:“过来坐这边,老俞还让我看顾一下你们,结果你们倒好房间都不出。”

时光在心里暗暗吐嘈,陈院长您老会不会说话呀,什么叫我们都不出房间?这么多记者在别说的这么暧昧行不行!

陈院长又对十多位记者说道:“等比赛结束大家一起采访吧!今天俞门师兄师弟内战非常之精彩,请不要打扰众位棋手观看比赛!”

陈院长一身学术文化人的气息再加上领导的气场各路记者便安静了下来,而且在座还有不少棋手个个冷静淡然气质不凡,这和他们平常接触的圈子完全不一样,记者们也不敢随便造次。

 

很快棋手们就皱着眉交头接耳起来,看得一众娱记一头雾水,在本就智商超群的职业棋手中间他们更觉得自己像弱智了。

陈晓记者每次话都最多,“陈院长,方绪名人开局就不守反攻,这可不是对待小师弟的招式,您怎么看?”

陈院长也是皱着眉沉思了一下才说,“有两种可能。一是他有必胜的把握想速战速决拿下比赛,另一种就是另外一个极端,他自知不敌小师弟以攻代守搏一个精彩的过程。”

时光听了暗暗点头,姜还是老得辣!

陈晓记者笑道:“俞亮二段虽然也很厉害,但比之方绪名人还是差了一点,他们应该是想快点结束回方圆吧!”

棋手马上讨论了起来。

“方绪这几手攻势凌厉,但俞亮的防守也是滴水不漏,我看未必。”

“我最近一直在研究俞亮的比赛,他的棋太稳了,稳厚狠辣!”

“是的,昨天许厚那一手‘扳’其实不能算失误,但马上被俞亮抓住了个小漏洞。”

“看,方绪这手‘虎’下得太妙了!”

“好家伙,俞亮也是不守反攻了,‘断’得好!”

“方绪不愧为新晋名人,这布局!”

“方绪二十一岁就九段了,那时候谁能争其风芒!”

“俞亮为什么能下出这手‘夹’,今天师兄师弟这一场太精彩了!”

……

一众娱记看着精神振奋的一众棋手,有这么激动吗?这就是隔行如隔山?

 

时光双手交叉在胸前,压低了帽子,悠闲地看着,他家俞亮比赛时真帅怎么看都看不腻!绪哥这位浪荡公子哥儿也是一身优雅的贵气,这俩人不进娱乐圈真可惜呀!

陈晓记者的声音又从后面传来:“时光初段,你不是最了解俞亮二段的吗?你怎么看今天俞亮二段的应对?”

时光想把陈晓记者拖出去埋了的心都有了,他头也不回只摇摇手里的扇子笑着把话题岔开:“要说最了解俩人应该是俞晓暘老师了,说不定俞老师让赢的人吃鸡腿,输的人啃鸡爪!”

“你这孩子尽说混话!”陈院长在旁边笑道,“不管谁赢,就今天这局够老俞开心的了,名师出高徒和虎父无犬子都占全了!”

有几个不明所以的娱记又马上搜“俞晓暘”,好家伙,也是大神,真是一门高智商呀!

 

方绪看着棋盘笑道:"我今天发挥的超棒,这一局太酣畅淋漓了!走吧,外面还一堆记者呢!"

方绪揽着小师弟走到门口整了整衣服,工作人员笑着打开了门。

一阵闪光灯夹杂着此起彼伏的"咔嚓咔嚓"声,方绪挥挥手笑道,"有十分钟采访时间大家都别挤,体育记者和电视台记者先来!"

俞亮站在师兄一眼就看到了陈院长旁边的时光趁大家忙着拍照时慢慢退了出人群,然后转身就跑,他忍不住低下头笑了笑。

 

记者:方绪名人,两个多月前打败你老师拿下名人头衔,今天又败于你小师弟,请问有什么感想?

方绪笑道:"老师是因为身体不适我才侥幸接过头衔,我之前就说过我一定守好这面大旗请大家拭目以待。至于今天我觉得虽败犹荣,今天的对局我俩都超常发挥高潮迭起,相信老师一定也很满意!"

 

记者:俞亮二段,你去年新人赛输给赵天元,才时隔一年就取得资格挑战天元头衔,请问有什么想说的吗?

俞亮笑了笑答道:"我对这次挑战赛很有信心,一切用棋说。"

 

记者:俞亮二段,你也是去年才定段,方便说说你棋力提高这么快的原因吗?

方绪笑着接过话筒:"这个适合我来回答。俞亮二段绝对是天赋加努力,他在我们俱乐部里练棋是最刻苦的,现在只是厚积薄发而已!"

 

记者:方绪名人,现在大家都知道你是方世集团的继承人,请问你会提前退役继承家业吗?

方绪笑着摇摇头,"我还有十年黄金期,十年之内不会退役。"

方绪顿了顿继续说道:"今天到了很多娱乐圈记者还有星探,我们喜爱围棋,无意娱乐圈,关于这个问题不用再提!"

 

记者:从昨晚到现在你们三人在天涯论坛上造成了极大的轰动,已有不少娱乐公司在摩拳擦掌,请问俞亮二段真的不考虑吗?

俞亮笑着点点头,"我现在才十七岁,即将挑战头衔战,马上要参加国际双人赛,还报名了世界冠军争霸赛,还是围甲联赛主将,棋盘上有那么广阔的天地在等着我去征服,换各位会怎么选?"

 

 

记者:一切皆逃不过"名利"二字,娱乐圈能带给你们更多的人气和利益,以你们三位的条件肯定能红。

方绪笑道:"我是富二代我不缺钱,而且我现在直接是'名人'了!"

俞亮更是直接:"比赛奖金是很高的尤其国际赛,下棋也可以名利双收!"

"霸气!"方绪拍了拍俞亮。

 

还有记者不死心:请问你们能替时光做决定吗?

方绪笑了笑回道:"时光是围棋界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他的星辰大海才刚开始。你们哪家公司如果强行来挖就要做好被棋院领导拿着刀追杀的准备!"

然后不给记者发问的机会马上又道:"请各位记者多多宣传围棋,围棋传承久远自有它独特的魅力,而且我们职业棋手里面帅哥美女不少还个个气质出众,7月22日下午在苏市XX酒店有围甲联赛,欢迎大家前往。"

说完几名工作人员立马护着俩人离开!

 

三人从地下室开车离开,司机涛哥过来了,时光还让他带了汉堡可乐和一大堆小食,他自己还有个草莓圣代。

方绪啃着鸡翅道,"小光,我怀疑这餐是给你自己选的。"

"师兄,这周他都吃第三次了!"俞亮向师兄吐槽,然后把时光吃了一半的圣代拿了过来,“不能再吃了,你还有冰可乐。”

“这大热天的多吃点没事,再来一勺。”时光手里还拿着勺子,说完就是一大勺,俞亮一看直接少了一小半,握住时光的手就把勺子送进了自己口中。

时光看着勺子里平平的一浅层,笑道:“我哭给你看信不信?”

“哭吧!”方绪坐在副驾驶幸灾乐祸,“你都把小亮弄哭两次了,这次换你哭给我们看看!”

时光一时气结,历经两世他都不知被俞亮弄哭多少次了,但这能说吗?这能说吗?

俞亮忍住笑拿过时光手里的小勺子勺了一大勺讨好地送进他嘴里,时光气呼呼一口含住!

 

到俞亮家里时已快9点了,俞亮妈妈和前世一样找到新乐趣了这会儿正在论坛上到处闲逛,俞晓暘正在电脑上研究自家徒弟和儿子的对局,看到三人回来都高兴地站了起来。

俞亮妈妈抢先说道:“吃点水果就去洗澡,不许复盘,孩子们都累了!”

二楼已经装修好,健身器材也都安装好,俩人房间的家具床等也都安置好,书房除了两张棋桌,靠墙还多了一张大书桌,俩人现在急需一个安静的大书房,等再晾几天就可以搬上来了。

第二天上午,俞晓暘俞亮方绪在书房复盘,时光在餐厅继续抄写棋谱。这几天俩人一共抄了八本左右,等天元头衔挑战赛结束,按这个速度能到十二本,越多越好!

下午又去了时光家,妈妈也轮休在家,本来还想留下来帮帮忙,被爷爷和妈妈催着回来了,“装修到处乱糟糟的,而且我们也没什么要做,小亮明天要开始挑战赛了快点回去养精蓄锐。”

养精蓄锐倒也不必,俩人抓紧一切时间抄写棋谱,看得俞晓暘又慰贴又想笑,“不必如此,已经够多了。”

时光乖乖摇摇头,“爸爸我们多抄几遍自己也很有收获。”


评论(25)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